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募捐救助隐居病人(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39 重庆晚报

  

网络募捐救助隐居病人(图文)

  志愿者们鼓励谢斌要坚强地活下去

  本报讯2005年7月5日,本报“夫妻倾家荡产救助陌生白血病人”的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好心人共捐款逾11万元,帮助谢斌完成自体干细胞移植手术。近日,谢斌病情恶化
,且弹尽粮绝,无奈之余,隐居山林,静待死神降临。

  昨日,有10位好心人通过网络联系,将50多名社会各界捐赠的1500元现金和日用品、营养品捎给病中的谢斌。

  22岁的彭号杰是永川文理学院工商管理大三学生,去年国庆在网上建立了“爱心沙龙”,并吸纳了包括学生、下岗工、个体户和公务员在内的50多位网友。据其介绍,自从本报连续报道了一对陌生夫妇对谢斌的无私捐助后,部分网友即对此默默关注。去年12月,谢斌左手失去知觉,医生诊断是水肿性复发症,最有效的方法是采取异体干细胞造血移植,但所需费用高达50万元,否则必须尽快进行强行化疗。虽然谢斌目前有骨髓正常循环、对药物敏感的优势,钱却成了他继续生存的拦路虎。

  本月8日,亲人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将谢斌送到位于大渡口区火车西站跳灯镇的石林寺寄居。获知该情况的该站网友发帖倡议为其募捐。昨日,50多位网友为谢斌捐款1500余元,除营养品外,甚至为其购买了肥皂、洗衣粉、卫生纸等生活所需。

  “他今后在石林寺每月的180元生活费将由我们负责支付,此外,大家还将尽力为谢斌筹集医疗费,希望他的生命能获得延续。”

  (记者 董亿/文 扬帆/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