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岁半能唱10多首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3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任 实习生 申春兰) “听见你说,朝阳起又落,晴雨难测……”你能想象两岁半的小男孩抱着一把吉他,把电话天线当成麦克风,表情酷似伍佰,用稚嫩的声音唱出这首歌吗?

  10日上午,记者来到小男孩的家里。这个小男孩叫荆泓冶,小名都嘟。别看都嘟只有两岁半,但他却是个非常有个性的小宝贝。去年10月份,都嘟的妈妈孙女士说,那天她买
了一张歌碟,当歌曲放到伍佰的《突然的自我》这首歌时,都嘟竟然跟着小声哼哼起来,两只小手也随着音乐舞动起来。下一首歌响起时,都嘟马上和妈妈抗议,“不听这首歌,我就爱听刚才那首歌。”从那时开始,孙女士发现,儿子竟然这么喜欢歌曲,特别是流行歌曲。

  都嘟不但爱学唱歌,更爱学伍佰唱歌时的造型。一出场,都嘟就熟练地将电话天线拉出来当麦克风,然后自己搬了把椅子,抱着吉他有型有款地坐在上面,一切准备就绪,都嘟开始唱起了《突然的自我》,稚嫩的表情中透露出专注,夸张可爱的动作让人忍俊不禁。之后都嘟又唱了《回来,我的爱》、《宁夏》等10多首流行歌曲,每首歌唱得都很完整。

  孙女士说,儿子出生前和出生后都没有进行什么特别的音乐方面教育。

  《3龄童看扑克一角就知道是啥牌》续(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