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月十五后将出现又一个招聘求职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4:02 深圳特区报

  正月十五后将出现又一个招聘求职高峰

  经营管理人才抢手

  【本报讯】(记者张苹通讯员颜明权)2月6日以来市人才大市场迎来新春“开门红”,春节过后第一周市场反馈情况显示:进场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进场求职的人数均逐
日递增,人才市场供需两旺的势头表明了社会公众对深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认可和良好预期。仅一周时间,进场招聘单位由2月6日(周一)的104家发展到2月11日(周六)的272家,提供的就业岗位数由单日2720个发展到7129个,进场人数昨天单日突破12000人次,达到节后首个“小高峰”。

  据市人才大市场统计,在过去的6天里,累计接待进场招聘单位达1073家,提供就业岗位累计25947个,接待进场求职咨询达50000人次。其中,2月11日在人才大市场七楼举办的首场电子、通讯、计算机行业专场招聘会与五楼举办的综合类招聘会同时进行,当日总共有272家单位提供7129个职位。专场招聘会有80家单位提供电子、通讯、计算机行业相关岗位近3000个,工程师、技术主管、部门经理类岗位需求相对集中,学历要求条件以大学本科、大专以上学历为主,约占岗位需求八成。在专场招聘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各类技术工程师及管理类岗位均要求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一周来,招聘单位对经营管理类岗位需求一直占据主导地位,约占岗位需求的50%,显示节后用人单位在新的一年里开拓新业务、扩大业务领域对能独当一面的经营管理类人才的强劲需求。紧随其后的需求岗位是电子/通讯类(占15%);工厂管理/生产类(9%),公关/市场营销类/客户服务类(占6%),机械类(5.6%),文职类(2%)。

  从学历要求条件来看,市场对大学本科、大专以上学历的需求为主体,约占总岗位需求的八成半,经营管理类和专业技术岗位对人才的需求很旺。

  据市场预测,正月十五之后,将迎来深圳人才大市场招聘、求职的又一个高峰期。截止到2月11日,数据统计,已有超过300家单位决定在下周一(13日)进驻人才大市场招揽人才,届时提供职位数超过8000个。人才大市场已在展位容量扩充、人流疏散措施、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做好了充足准备,将尽力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便捷服务,满足人才市场供需双方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