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自由职业者邀素不相识农民工赴元宵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4: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涵)“农民工兄弟,明天是正月十五,如不能回家团圆,我免费请吃汤圆(元宵)。”

  自由职业者、“元宵宴”的“东家”李东平微笑着说:“我是一个普通的沈阳市民,只是完成一个小心愿。”

  家人不解:他并不是个“有钱人”

  昨日12时许,在沈阳市铁西新区的一家餐馆里,记者见到了李东平。

  “都已经谈妥了,刚刚交了订金。”李东平说,请农民工的灵感,产生于2月10日半夜,“看见电视里一个深圳人请陌生人吃年夜饭,我心里一动……”

  李东平说,把想法讲给爱人和女儿听,“媳妇儿瞪大眼睛冲我说:‘你疯啦?’”

  李东平说,自己并不是个“有钱人”———近两年一直没有工作,靠着前些年做买卖攒下的钱过日子,但家人的疑虑并没阻拦他的激情,初步想找一家餐馆,包20桌,大概能坐200多人,正月十五15时准时开席。

  餐馆难找:“元宵宴”差点办不成

  最大的问题是找餐馆,这让李东平伤透了脑筋。一个上午,他和外甥连续走了10多家餐馆,同意承办的餐馆太小,而大规模的饭店,一听说他要请200多名素不相识的农民工,都抱着怀疑的态度拒绝了。

  最后,他和外甥终于在铁西新区重工南街找到了一家餐馆,他的理由是“公司请客”。

  昨日13时,餐馆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她刚刚知道李东平要宴请的客人,是一群他不认识的农民工。

  “说实话,我觉得不可思议,没想到现在还有人自掏腰包,犒劳和自己没有关系的人!其实他根本不用掩饰,来的都是客,就冲他的善心,我们一定尽心帮忙!”

  “农民工们不容易,请他们,我觉得值!我真的啥也不图。”李东平说。

    相关新闻:深圳作秀大王请上百名乞丐到餐馆吃年饭(组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