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堆“会哭编织袋”里捡回“小福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4:11 青岛新闻网

  

垃圾堆“会哭编织袋”里捡回“小福娃”(组图)

  

垃圾堆“会哭编织袋”里捡回“小福娃”(组图)

  

垃圾堆“会哭编织袋”里捡回“小福娃”(组图)

  

垃圾堆“会哭编织袋”里捡回“小福娃”(组图)
编织袋里传出孩子哭声

  崂山区山东头村辛女士昨给在垃圾堆里捡回的这名男婴取名“小福娃”

  一个刚出生的健康男婴,被狠心的父母往白色的编织袋一塞就丢在了山东头村的垃圾堆里,半夜过去男婴几乎被冻死。凌晨5时,村民辛爱彩和马淑珍从浮山打水回家,及时发现了这个男婴。被冻几个小时后,男婴奇迹生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辛爱彩家中,男婴正在辛女士儿媳妇的怀里香甜地吃着奶水。“刚捡回他的时候他的小脸都冻青了,哭不出来了。”辛女士说,但是男婴命挺大,被抱回家1个钟头后就苏醒了,还吃上了临时妈妈的奶水。就因为这,辛女士一家给男婴起了个小名叫“小福娃”。

  辛女士回忆捡男婴的经过,仍有些后怕,“我要是当成猫叫走过去,这孩子就完了。”凌晨5时,辛爱彩和同村的马淑珍一起从浮山上打山泉水回来,经过村头的垃圾堆时听到一声微弱的“叫声”,起初她以为是猫叫就走了过去,可是身后又传来一声“叫声”。辛女士不放心就走过去,才意识到是垃圾堆里白色编织袋里发出的声音。辛女士壮着胆把袋子上的结打开,看到里面装着一个几乎冻僵的男婴。

  “这个孩子的脐带剪断得不专业,应该不是在正规医院出生的。”昨天下午,辛女士一家将男婴送到了附近的万杰医院治疗,该院产科孙医生给男婴重新剪断了7厘米的脐带,并做了检查,发现男婴非常健康,没有任何残疾,孙医生推测该男婴是私自接生出来的。昨天下午,在崂山警方的联系下,儿童福利院已经准备接收这个被遗弃的男婴。

  记者刘文剑

  通讯员刘海青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