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键时刻替人着想 好口碑赢回大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王虹 通讯员 沈岳 报道:新年后上班不到一个星期,武昌某电子公司的业务经理沈先生便签下一个金额过百万的订单,引来同事的一阵羡慕。追问之下,沈先生道出原委:这完全是他的好口碑结出的“硕果”!

  春节前,沈先生交接完工作便与家人一起外出旅游,将一年的辛劳彻底地释放。不料,他的一个客户李先生突然在1月27日打电话给他,说公司有急事,请他务必在年前将未结
清的货款给他。当天已是农历腊月二十八,沈先生所在的公司已经放假,财务等工作人员均已回家过年,根本无法进行银行转账。而且第二天就是最后期限,要在短时间内凑够货款,谈何容易?

  沈先生在业内的口碑极佳,“虽然我们事先有协议,这笔货款完全可以暂时不付,不过想到李先生也是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才向我求助,我只能尽力帮忙了!”于是,沈先生一边安慰李先生不要着急,一边四处想办法。最后,他决定先自筹资金把货款垫付给李先生,解决他的燃眉之急。因为数额较大,沈先生只好向留在武汉过年的父母说明原因,请求他们的帮助,通情达理的老人爽快地拿出养老金支持儿子的工作。第二天早上,年迈的父亲又亲自将钱交给李先生。

  春节过后,沈先生按惯例给客户拜年。当他与李先生取得联系时,对方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寒暄过后,李先生将近三个月的订单全部交给沈先生执行,让他来了个“开门红”。面对同事羡慕的目光,沈先生感慨地说:“人心都是肉做的,关键时刻对别人施以援手,实际上也就是在帮助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