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性要独立男性变温柔 职场“中性态度”受推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王晓娟 报道:办公室里,怎样的同事更受欢迎?怎样的员工才能得到长足发展?性别占据优势?还是业绩能力为先?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职业人,开始崇尚淡化性别的“中性态度”,“职场无性别”的说法,正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干练独立助女性发展

  “现代女性不受传统性别角色的限制。在办公室,你就是要职业化,要讲实力,决
定你身份、职业、工薪的是业绩,而绝不是贤妻良母,或小鸟依人的形象。”在省内一家南非企业任董事的张晶,用自身经历诠释了此话的含义。

  张晶大学毕业在该企业任行政助理,在工作中,张晶很有独立意识,公司派系斗争中,她头脑清醒理智,始终站住立场,以公司利益为先;作为助理,考虑全面,帮董事长解决了很多问题,能吃苦,做事踏实,注重学习,权利越来越大,她并未以权谋私。去年5月,董事长破格将张晶提升为董事,有权参与公司高层决策。“在工作业绩面前,男女平等,作为女性,我是随时注重向男性学习面对事业的态度。”张晶说。

  “我欣赏的职业女性,应该是衣着端庄大方,办事果断,有原则,有实力,她们是值得合作和尊重的;而说话嗲声嗲气,穿着花枝招展,却不注重自身发展的女性,是难以长久立足的。”一家电子外企男职员洪俊涛说。男上司怀柔折服下属

  作为公司行政部经理,处理好每天琐碎的事务、繁杂的人际关系并非易事,而陈正波却与各个部门之间的关系十分融洽,并深得下属喜爱。在昨日的采访中,陈正波跟记者透露的“窍门”却是:加强耐心,学会温柔。

  陈正波说,有人认为男性说话大嗓门、发脾气,甚至拍桌子板凳的举动,很有男子气概,可这样只能抑制员工思想,影响他们情绪,同时有损自身形象。更好地控制情绪,表现得柔和、善解人意,相反吃得开。如遇到不同意见,陈正波并不急于表态,而是认真听取下属意见,共同寻求合理解决方式。他认为,随着社会发展,绝大多数工作本身,对从业者知识、经验、技能等方面要求较高,并无性别规定,过分强调性别特征,只会对个人发展不利。

  “一个有内涵、通情达理,温文尔雅的上司,更容易建立威信。”陈正波的下属,女职员马丽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