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诱逼吃下“防病药”身上财物被劫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6:1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毅伟)维生素C能预防禽流感?这当然是骗子利用人们对传染病的恐惧和无知,诓骗他人服用麻醉药物进行盗窃抢劫的说辞。日前,一对来自汉中镇安县的杨姓夫妻,在尚德门附近,刚下长途汽车就中了骗子的圈套,好在被西安铁路医院及时救治,夫妻俩才脱离生命危险。医生提醒刚来西安的农民工在街上遇见意想不到的事情,应及时向民警求助,或拨打“110”报警。

  昨天,据西安铁路医院接诊的大夫说,日前他们接诊了两个特殊“病人”,两人来时神志模糊,答非所问,医生考虑是神经抑制药物中毒所致,经过对病人洗胃和药物治疗,两人才没有生命危险。

  原来,这对来自汉中市镇安县30多岁的杨姓夫妻,平时很少出远门,这次是为了给别人还钱,才走出大山,刚从长途汽车上下来,在尚德门附近,就被两个年轻人拦住,说“现在预防禽流感,必须吃预防药物才能离开”,态度非常严厉认真。老实木讷的杨某将信将疑,对递到嘴边的一大把药片直皱眉头。“放心吃,是维生素C片,能预防禽流感。”杨某架不住又逼又劝,只好接过药片和水,犯着恶心和妻子将一大把40多片药咽进了肚子里。

  不一会儿,两人就感到天旋地转,神志模糊,瘫坐在了地上,贴身带的大笔现金也被人搜了个干净,最后还是周围群众见他们两人神情怪异,答非所问,才将他们两人送到就近的铁路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