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个节预算2000元 情人节演变成大学生订婚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6: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尽管高校尚未开学,但许多大学生已经提前返校为情人节做准备。记者调查发现,情人节这天的开销,将是高校学生本学期最大的消费,有的学生这一天的消费将超过一年的生活费。而且在学子与家长心中,情人节似乎正演变成高校学子变相的“订婚日”。

  学子提前返校大采购

  南京大学大四学生小刘昨天从盐城返校,刚放下行李,他就马不停蹄地赶到鲜花店预订了玫瑰,然后前往新街口物色送给女友的礼物。因为女友会在情人节当天从浙江回南京,他必须在她回来之前打点好一切。

  在一些高校的宿舍楼管理站,记者调查发现,管理站的登记显示有很多学生提前返校。据悉,许多学生都是赶回来过情人节的,一些高校附近的鲜花店和礼品店,现在已经纷纷打出了情人节订货、送货的招牌和广告。

  过个情人节预算2000元

  南京艺术学院的张同学接受采访时称,这是大学时光的最后一个情人节,这天他预算要花掉2000元人民币。张称,情人节那天,除了花上数百元给女友订购鲜花外,还要给女友送上一份像样的礼物,仅这笔开销就要好几百,再加上晚上包间以及泡吧的费用,整个情人节将花去2000元左右。

  对于这样一个称得上“学于一年生活费”的数据,南京师范大学研一学生刘金金(音)称,现在的大学生都是独子,花个一两千与情侣享受一次浪漫时光,父母还是比较支持的。

  情人节成了高校学子订婚日

  家住河西月光广场的徐斌同学称,大学四年从来没有给女友买过贵重物品。“这个情人节是我们大学时光的最后一个情人节,经过父母同意,今年情人节我决定送女友一条白金项链、一个戒指,算是订婚吧……”

  据了解,现在的高校情侣非常关注情人节,特别是高年级学生情侣,他们一般将大学时光的最后一个情人节比喻成订婚日,而这天和自己在——起的情侣,将是终身伴侣的首选。徐斌的父母在电话中称,尽管两个孩子认识好几年了,家长从来没有表达过心意,但他们马上要毕业并且很快会生活在一起,做父母的还不如做个顺水人情,给孩子一份礼金,“小孩给他女友买项链的钱全部是我们给的,我们希望情人节那天就是孩子们的订婚日……”徐斌父母称。

  昨日数十位接受采访的高校学于中,有一半认可情人节是“订婚日”之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