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质监局各处室主动认领群众批评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7:3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朱超平王艳记者周爱明) 有群众反映部分项目收费高,调查核实后马上降低标准;有群众反映个别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立即着手研究制订相关制度,以制度规范服务方式。昨天,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各界群众对质监系统提出的39条批评意见已一一落实整改措施。

  在2005年度全市万人评议机关活动中,群众针对质监系统共提出了10条表扬意见和
39条批评意见。其中,群众对质监系统的机关作风、服务态度、人性化执法等提出了表扬。

  在39条批评意见中,18条和食品安全监管有关,15条和产品质量监管有关,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成了老百姓最关注的两个热点。

  39条批评意见出炉后,迅速引起全市质监系统的高度重视。市质监局局长杨海宁春节上班后,第一件事就是针对39条批评意见进行逐条研究分析。目前,39条批评意见全部由相关业务处室主动认领,并有针对性地拿出了整改方案。

  针对食品安全问题,市质监局今年制订了四项强化监控措施:强化区县监管的主体责任;运用电子监管系统,对食品生产企业实施区域动态监管,建立区县食品安全监控网络;推进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督促企业建立完善食品质量自我约束机制。

  有群众反映,质监局情报所复印件价格太高。对此,市质监局计划财务处调查核实后迅速拿出整改措施,严格按照物价部门批文制订收费标准,复印件收费每张从0.5元降至0.4元。

  还有群众反映,个别窗口办事人员服务不到位,态度不热情。对此,市质监局正在抓紧研究制订《加强全系统干部队伍正规化建设实施意见》,明确将服务态度、服务方式列入考核范围,并和奖金数量、职务升迁等密切挂钩,以制度促进工作人员规范服务。(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