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军北海某部有个"海军第一高" 列兵身高2.11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7:37 新桂网

  

海军北海某部有个"海军第一高"列兵身高2.11米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许海鸥 通讯员张润东)海军部队北海某部有一名列兵,一年多前进入军营时18岁,身高就达2.07米,如今长到2.11米,成为中国海军部队的“第一高人”。由于身材高大,他在部队里显得很“特殊”,有不少趣事。

  该列兵名叫姜利杨,北海某部公勤连列兵,出生在江苏宿迁的农民家庭,2004年年底从职高毕业后应征入伍。虽然他算得上是“海军第一高”,但他父母身高却不算太突出,父亲身高1.81米,母亲个头1.70米。

  上中学时,由于他个头猛增而出现腰痛,母亲开始还以为他是为了逃避念书找借口。入伍前后的多次体检证明,小姜发育正常,身体健康,身高与体重的比例正常,目前体重保持在100~115公斤之间。

  进入部队后,性格开朗、本身吃苦耐劳的小姜感到自己经常享受“特殊化”:因为个子太高脚太大,普通的军装军鞋穿不了,首长多次协调上级为他报领了特制的军装和皮鞋;他睡的床是两张单人床连接在一起的,晚上要盖两床军被,铺两张棉垫;由于饭量大,他常常吃两份饭菜晚上还觉得饿,战友们便为他准备了快餐面……由于身材高大,小姜成为连队篮球场上的主力。打球多,鞋子坏得快。部队供给的军用“迷彩鞋”不够用,他只好“劳驾”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为他制作布鞋,每月寄3双,但布鞋打球不经穿,一个星期鞋底就开了洞。小姜面对这双大脚真有些烦恼,他利用假日跑遍北海市的鞋店,也没找到54码的运动鞋,想到皮鞋店订制皮鞋,店铺因没有这么大的鞋模而无能为力……尽管有些小烦恼,小姜作为“

小巨人”还是很高兴的。他说,这辈子能当上海军战士,受到首长和战友的亲切关怀,他觉得非常幸福。小姜新年还有一“盼”:盼望有朝一日像姚明大哥那样做一名有实力的篮球队员,发挥自己的特长。

  编辑:韦怡作者:许海鸥 张润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