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桂林一市民酒后吞两双筷 七十天后肠穿孔腹痛难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29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蒋晓梅 通讯员詹力)当人们欢度春节之际,桂林市民王某却饱受腹痛折磨,为此,他曾先后做了B超、照片、胃镜等检查,却始终找不到原因。

  2月8日,桂林市人民医院医生通过手术,从他腹部取出两双一次性木筷,终于揭开王某两个多月的腹痛之迷。

  王某今年32岁,住在桂林市朱紫巷附近。去年11月底的一天晚上,他独自一人上馆子喝酒,几两白酒下肚,他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

  酒醒后,他隐隐约约记得醉时曾顺手抓了些东西吞下肚,但具体是什么已想不起来了。一周后,王某出现了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进食量也日益减少。为找出病因,王某曾多次到市内医院就医,先后做了B超、照片、胃镜等检查,均被告之未发现胃肠中存在异物。可王某的腹痛却与日俱增,今年春节期间他几乎无法进食,并开始发热。

  2月5日,无法忍受的王某住进市人民医院外一科。医生们进行会诊后,决定实施“剖腹探查手术”。

  2月8日,由该科主任李严主刀进行手术,发现有两双筷子卡在其12指肠水平部位。这两双一次性木筷分别长为20厘米和15厘米,并已将肠壁穿破,周围局部组织发生坏死和炎性反应。医生取出这两双筷子后,为其做了十二指肠造瘘术。

  据介绍,木质的物品不能像金属等制品那样在X光、CT及超声波下显影,这就是先前的检查中没有发现木筷的原因。幸运是,木筷是钝性物品,而且它在王某腹中为慢性穿孔,加上被局部组织炎性包裹、局限,才没有出现大出血和弥漫性腹膜炎,否则可能危及生命。

  编辑:韦怡作者:蒋晓梅 詹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