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市民家中房屋漏水闹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0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前不久,市民刘先生投诉,楼上高先生家的卫生间有水渗到自己家的卧室里。而高先生得知刘先生在重新装修时,私自拆墙,改动房屋结构,扩充的卧室正好对着自家的洗手盆位置。高、刘两家为此争执不休,最后竟闹上了法庭。

  房屋漏水到底谁之过?服务网家装专家告诉记者,导致房屋漏水的最根本原因,是业主对防漏环节不重视所致。在购买新房时,业主就应当着手进行检漏工作。房屋在交付使
用时应当出具室内环保检验报告,然而开发商几乎无人愿意出示,这就给房屋上下排水和防漏埋下了隐患。

  入住后装修不过关也会导致渗漏。由于重新装修,就有可能破坏房屋原有的防水层,而引起漏水。在新建的楼房中,卫生间和厨房地面的防水层如已经按照规范完成,只要防水层不被破坏,一般不会出现渗漏问题。

  不少房屋在装修中,往往会因水路改造导致原有的防水层被破坏。尤其是更换卫生间原有地砖时,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将地面完全清洁干净后,再做防水,以避免防水层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渗漏。

  此外,不少老龄房漏水问题尤为严重,大多都是因排水管道和防漏设施超过使用年限所致。虽说一般防水层如没被破坏,能保持八年至十年的时间。但业主并没有防患于未然的意识,总是等到漏水时才予以重视。服务网提醒,管道和防漏设施在使用了一定期限后,最好提前翻修。(王青萍)(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