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固定车一票难求“临客”车遭到冷遇提醒乘客:加班车也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1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一提到加班车,许多人总认为就是“脏乱差”,一些学生也走进了这个误区。在返校流即将启动前夕,徐州、北京、乌鲁木齐等方向的火车票出现了固定车车票一头热的现象。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加班车票源充足,但却很少有人问津。

  昨日,当记者来到人民路联合售票处时,中国矿大02级学生小林正从人群中钻出来,一脸遗憾。他在看到本报8日有关学生购票的报道后,决定提前几天买票。小林告诉记者,
尽管今年铁路部门放宽了学生票的预售期,然而还是没有买到20日的固定车车票。售票处工作人员告诉他增加客车的票还有售,但是他对“临客”毫无好感,情愿再跑趟汽车站看看。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小林这样“青睐固定车、冷落加班车”的人不在少数。

  “实际上,目前部分线路上所谓的票源紧张就是因为一些人走进了购票误区”,无锡火车站人士认为。据他介绍,目前无锡至徐州、北京、乌鲁木齐等方向的固定车票已爆满,而与之相反的是票源充足的增加班车却遭冷落。他举例说,铁路部门之前已考虑到前往徐州方向的学生比较多,所以增加了L194、L454次、L168次列车。唯一一趟到徐州的2526次固定列车每天仅有50多张票,不过加上加班车400多张票后完全可以满足无锡地区的乘客。但是,很多人因为还停留在加班车就是“绿皮车”的误区中,所以一味追求固定车车票。

  他说,沪宁线上已很少有绿皮车,加班车的卫生、服务包括运行时间都已大大改观,像前往北京的L198次列车就是空调车。由于北京方向的列车中1462次最便宜,而此趟车又是固定车,乘客都争相抢购,所以才出现了固定车票紧张的“假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