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天封闭训练:孩子巨变令父母欣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10 江南晚报

  9日,为期3天的封闭式“科华小领袖卓越素质训练营”在锡城顺利结束,65个来自全国各地的12岁到17岁孩子在训练营里充分认识到身上叛逆、自卑、自私等缺点,学会了感恩、自信、和合作等优秀品质。

  “坏孩子”学会感恩和关爱在家长见面会上,一中年男子读着儿子的信当众抹起了眼泪:上六年级的14岁儿子因为从小受溺爱,在家从不知尊重大人,只知“唯我独尊”,还
经常惹奶奶生气。参加训练营后,孩子居然给奶奶写了平生第一封家信,信中对奶奶说“对不起”和“我爱你”。经过训练营的学习,这个父母管教不了的“坏孩子”学会了感恩和对他人的关爱。

  “不开心”第一次拥抱妈妈一位开车两个多小时从浙江赶到无锡的妈妈,将一束鲜花送到训练毕业的女儿手中,母女俩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位妈妈说,因为平时工作繁忙,很少有空陪女儿,女儿越来越不开心,不但不体谅大人的辛苦,还学会了封闭自己,不跟大人说心里话,更不像同龄孩子一样在妈妈怀里撒娇。在训练营,她女儿重拾了自信和快乐,这是女儿长大后第一次拥抱她,她很开心。

  “独乐乐”感受到“众乐乐”上海来的一名高一女生因成绩一向很好,对“合作”不感兴趣,即使是做游戏她也认为只要自己赢就“OK”了。没想到在训练中,她是最高分却没赢得比赛,因为比赛规则得是协作最高分才算赢,这让她第一次尝到“失败”的感觉,也从中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精神和“双赢”结局的可贵。

  (记者贺蕴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