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妇街头举牌招婿为32岁大龄女儿公开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10 江南晚报

  本报南宁讯2月10日下午,在南宁市北湖路上,一名老妇人举起一块“招佳婿”的牌子,为32岁的大龄女儿公开征婚。此举引来不少路人的围观与议论。

  当日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南宁北湖路北湖菜市附近的一家药店门口,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围观的市民。大家的焦点是一名大约60岁、身穿红色上衣的妇女,在妇女的旁边挂着一块“招佳婿”的牌子(见下图)。记者见到,“招佳婿”牌子上写着:“家有大龄
未婚女孩,五官端正,自由职业,月收入2000元左右,寻在职,有房36岁以下未婚青年,条件适合者请前来咨询详情。”该妇女自称姓潘,是武鸣县华侨农场人,现住在南宁市万秀小区。她向记者介绍说,她有3个女儿,一个儿子。

  二女儿和儿子早已结婚成家,但大女儿已32岁,至今仍没找到理想的结婚对象。

  “她现在南宁市做家具生意,每天都很忙,不爱逛街,从来没有谈过恋爱。”老妇人说,经过多次劝导,大女儿如今终于开始认真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了。2月9日,她想出了“举牌招婿”方法,征询女儿的意见,女儿没有反对。10日上午,找人写好牌子后,她就拿着牌子来到这里。牌子刚挂出来就引来不少围观的人。

  一名妇女在现场询问其20多岁的儿子能否来应征,一名中年男子也询问自己可否应征,老妇人均予以回绝,她说:“起码要有工作,有一套二房一厅的房子,年龄在34至36岁之间。”记者在现场的半个多小时里,老妇人没有见到合适的应征者。(陶海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