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孤男寡女网上临时找“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1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11日讯(记者张子森实习生孙亚军)有爱人的正忙活着买礼物,不甘寂寞的孤男寡女则在论坛上发帖征“临时情人”,要过个不单身的情人节。民警提醒,通过网络寻找“情人”存在极大风险,网民应该提高警惕。

  近日,济南某网站论坛里一则“到这里来忽悠个临时男朋友陪俺过情人节”的帖子吸引了不少网民关注。该帖子的发起者自称是单身女性,要找一个“有钱、长得帅、有车的
未婚男性”作一天她的“情人节情人”,并注有自己的QQ号码作为联系方式。

  虽然发表帖子的人表明自己喜欢逛街,但又不喜欢带钱包,言下之意希望应征者能购买情人节礼物,但这个帖子仍然吸引了大量网民关注,不少自称单身的男性网民回帖表示愿意应征,回帖数目甚至达到了400多条。

  记者发现,随着情人节日益临近,类似征集“情人节情人”的帖子异常泛滥,像天涯、新浪以及本地不少论坛上都有大量征临时情人过情人节的帖子,回帖率都非常高。记者注意到,大量回帖者对帖子的真伪毫不怀疑,不少网民甚至强烈要求发帖人说明地址,愿意立刻前去赴约。

  记者登录某论坛后发帖询问网友对征情人真伪的看法,大量网友表示可以相信。网名为“相思无用”的网友回帖说,大量单身男女在情人节都会非常孤单,临时找个情人过节的心情可以理解。只有少数几个网友表示怀疑,认为不乏有男性网友因为无聊发帖取乐。

  但公安部门指出,网上聊天作为交友的一种方式,存在极大风险,不少犯罪分子专门通过网络获取网友信任后实施抢劫等犯罪行为。民警提醒:网民在交友过程中不能放松警惕,尽量不要相信类似“征情人”等的活动,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