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人节表爱意越来越新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19 大众网-生活日报

  随着flash等电子贺卡的流行,情人节贺卡如今风光不再。而将两个人的恋爱经历用flash的浪漫形式表现出来,则为时下的年轻情侣心仪不已。

  生活日报2月11日讯(记者严玲玲)虽然距离情人节还有3天时间,但与情人节有关的商品已经点火升温。记者走访了省城几家大型超市、商场了解到,玫瑰、情侣表、情侣装的销售非常火爆。而与此截然相反的是,精工细作的情人节贺卡则门庭冷落,无人问津。

  在解放桥的一家大型超市内,货架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情人节贺卡。记者打开一些看了看,这些贺卡的售价一般都在5元左右,不仅做工考究,还经过了香熏,配有优美而温馨的文字。然而记者站了半天,没有看到一个顾客选购。据商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可能是受到电子贺卡的冲击,这些贺卡的销售情况很不好。以往情人节贺卡的主要销售对象一般都是青年男女,而现在很少有年轻人过来购买。

  “现在谁还送情人节贺卡啊,太老土了吧?现在都流行自己制作flash贺卡。”在文化东路一家网吧做网管的秦强告诉记者,最近来网吧上网的不少年轻人要求他帮忙制作

  flash电子贺卡,作为情人节礼物。也有不少网民直接上网下载。秦强认为,通过电子贺卡,可以将两个人的恋爱经历用图像和声音表现出来,既体现创意又很有成就感。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李莉告诉记者,发送电子贺卡既方便又经济,而且有声有色。最重要的是可以将自己的爱意通过既浪漫又与众不同的方式展现给爱人。而纸贺卡与之相比太直白、太单调,很难吸引年轻人。

  山东师范大学政治与法律学院的胡同学认为,售价太高是情人节贺卡遭受冷遇的主要原因。“你看,做工稍微考究一点的纸贺卡要5元左右,而5元钱都可以买两支玫瑰了。”小胡笑着讲道。

  山大南路一家礼品公司的经理王鑫认为,情人节贺卡受冷落是必然的。情人节礼物无论花样有多少种,不外乎精神和物质两个方面。而纸贺卡作为一种爱意表达方式,主要侧重是精神层面的,但是它的表达手段远远没有电子贺卡丰富、新颖。因此,它受到喜爱追赶潮流的年轻人排斥是合乎情理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