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东站一天仅十几个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2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11日讯(记者姜振海)“两小时只来了这一位旅客”。明天,汽车东站试营业就将满一个月了,而记者今天调查发现,受公交设施不配套和车站自身运营车辆少的影响,总投资 1.28亿元、日发送旅客能力 20000余人次的汽车东站,目前日均发送旅客不到青岛长途站的十分之一。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汽车东站看到,4000多平方米的候车室里没有一名旅客。“
节前人最多的时候每天能发送七八百名旅客,节后人少了,一天有十几名旅客就不错了。”车站站务处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从1月12日试营业到现在,车站日均发送旅客连 500人都达不到。

  上午11时20分,终于来了一位旅客,售票员却告诉他,今天上午发往济南的车已经没有了,建议他到四方长途站看看。

  “目前只有三条公交线路经过这里,市民前来相当困难。”车站的刘副站长解释说,眼下只有375、602和 606路公交车在东站附近有站点,由于公交设施的不配套,东站建成后并没有达到使东部50万居民出行受益的预期效果。

  除了乘坐公交车不方便外,运力太小、车票难买也成为车站客流量小的重要因素。万杰医院的一位护士告诉记者,春节前她两次从东站乘车到威海,一次是车票已经售空,另一次是过了发车时间,现在再坐车她就直接去汽车北站了。

  记者发现,除去今天起增加的临沂线路外,车站线路只有往济南、烟台、威海、即墨和莱西的23个班次,而且往烟台、威海和济南的末班车发车时间都在15时 30分以前。这5条线路还都是青岛长途站始发的,如果青岛长途站上车旅客已满,东站就无法售票。

  “对于汽车东站,我们将予以重点照顾。”青岛交运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说,按照市交通委的规划,今年将对青岛长途站进行改造,一部分始发班次将调节到东站,而在东站附近增加 9条公交线路的计划,有关部门也正在审批中。按照规划,未来5年内汽车东站将建成以中、长途省际客运班线为主的汽车总站,本市主城区东南部、崂山区以及浮山后居民出行将非常便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