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百名孩子看电影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呀,尼莫被过滤器卡住了,真危险!”“噢,不用担心,它又一次化险为夷了!”10日上午,西安市儿童福利院的活动大厅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陕西省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这里为孩子们放映他们最喜爱的动画片,近100名儿童提前过了一个快乐、新颖的元宵节。

  一听说要放电影,年龄稍大的孩子们搬着小板凳就拥进了活动室,其他孩子也在“
妈妈”们的带领下迅速占好座位。电影开始后,孩子们身上立刻少了点顽皮,多了些认真,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大银幕,似乎担心错过任何一个细节,脸上的表情也随着影片情节的进展而不断变化着。一边看着电影,一边吃着共享工程的工作人员带去的零食,孩子们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放映的两部动画片都是孩子们共同选出来的,有的孩子已经期盼了很久。据介绍,儿童福利院里很多孩子特别喜欢看电影,但由于条件有限,他们的需求得不到充分满足,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陕西省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上门联系,用放映电影的方式让孩子们提前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共享工程陕西省分中心由省文化厅主办、省财政厅支持,负责建设多媒体资源库,组成文化信息资源库群,通过基层文化信息资源服务中心,将文化资源免费提供给社区、企业、学校、农村等基层单位的群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