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人节将至中小学生互赠内衣 上海情侣取血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1:14 青年时报

  家长们担忧建议学校明确禁止,专家称大多数学生是带着游戏心态对待情人节不应武断禁止

  重庆晨报讯据信息时报11日消息寒假即将结束,10日,广州不少学校安排了“回校日”。记者走访发现,由于“情人节”即将来临,10日不少中小学生在离开学校后,并没有急着回家,而是直接穿着校服结伴逛街,有的美容扮靓,有的选购礼物,有的拍“情侣”大
头贴,街头巷尾一下子多了一道特殊的风景。

  这种现象令家长们感到担忧,不少家长建议学校明确禁止学生过情人节。对此教育专家表示,大多数中学生是带着游戏的心态来对待这个节日,而不是真的在谈恋爱,社会各界应加强引导,不应武断禁止。女生红内衣送人

  在广州一家精品衣物店内,一高一矮两名身着校服的女生在柜台热烈讨论一条红色内裤和一件红色围胸,店主也在旁边介绍。

  两名女生是某小学6年级学生,因为2月14日就是“情人节”了,她们想送一件礼物给一个玩得很好的女同学,但又觉得送巧克力、公仔这些太俗气,突然想到了今年是狗年,正好是同学的本命年,就决定给她送一套红色内衣裤,看看她会有什么反应。

  店主介绍,本命年穿红内裤会有好运,而这种红色内衣裤只要100多元,又是运动型的,比较受中小学生青睐。扮靓女生做护理

  在某商场化妆品柜台不少男女学生结伴选购,三四名身着校服的女生坐在一间化妆品店内,脸上已经被店员盖上了白色的面膜,正躺在椅子上试用产品,而一名男学生坐在旁边耐心等待,玩着手机游戏打发时间。

  据店员介绍,“情人节”正好是在开学第二天,不少女学生为了在情人节那天扮靓,特意赶来咨询使用什么样的化妆品,有的买些香水,有的买些彩妆。情侣照似新婚留念

  而为了在“情人节”留下一个美好的纪念,男女学生还会结伴去合照大头贴,被同学戏称是拍“情侣照”。照大头贴主要是身着校服的男女学生,有的凑在一起选择背景图案,有的在欣赏已经拍出的靓照。

  在几名女同学的起哄声中,一名男生拉起一名女生,盖好布帘拍大头贴,几分钟后,两人拿到了“情侣照”。学生情侣选择的大头贴背景大多是天长地久、永结同心之类的心形画面,就像新婚夫妇留念拍照一样。

  上海情侣流行取血作礼物

  重庆晨报综合消息 情人节的浪漫礼物,鲜花及巧克力已经落伍,上海年轻情侣今年流行另类礼物,即取各自的血液存放小瓶内,然后做成挂件互相交换,随身携带。

  据了解,这个小玩意儿还有个恐怖片里才有的名称叫“血挂件”。少女甚至向男友表示“爱我就送我血挂件!”这种用鲜血表达爱情的另类方式,迎合了部分年轻人喜欢追求刺激,愈另类就愈新潮。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