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奠基碑突倒 砸死6岁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1:3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杜俊岭)2月8日,蓝田县蓝关镇薛家村的六岁男童小涛(化名)出去玩,可家人等来的却是一个噩耗:蓝商高速公路“奠基”石碑突然倾倒,正在碑下玩耍的小涛不幸被砸倒。虽经医院抢救,但小涛还是不幸离开人世。

  石碑倾倒压住男童

  昨日中午12时许,小涛的母亲身体仍很虚弱,正躺在家中输液。一提小涛她便痛哭不止。据了解,小涛排行最小,是家中惟一的男孩,父母十分疼爱他。

  小涛的父亲王龙安每天去蓝田县城开“摩的”,他回忆:“当天上午我走时,小涛还是好好的。”他走后,家里只剩下小涛的母亲、小涛和两个女儿。小涛的母亲哽咽地说:“当天上午10时左右,小涛说作业写完了,出去玩十分钟,便离开了家。”

  和小涛一起玩的腾腾(化名)回忆当时的场景:“小涛说是要到村外玩,我和其他两个娃就同意了。我们来到一个大坑旁,见里面有石碑,小涛就跳了进去,我们没下去。”随后,小涛独自蹲在石碑前,低头捡石头。腾腾则背对大坑,意外就在此时发生了。“我当时回头想看小涛在干啥,发现石碑正在倾斜。我刚跳下坑拽住小涛的手,石碑就倒了,压住了小涛。”

  石碑实在太沉了,腾腾使劲拽小涛拽不动,急忙回村喊人帮忙,大人们赶来后,三个大人才将石碑搬起。此时,小涛已昏迷,头部受伤、口鼻出血,村民将其送至蓝田县医院。中午12时,小涛因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立碑单位称在查原因

  昨日下午1时许,高1.62米、宽1.2米、厚0.1米的石碑仍倒在现场,黑色石碑正中写着“奠基”二字,右侧写有“西(安)合(肥)西部大通道陕西境蓝田至商州段高速公路”,碑座已经破碎,沙土中还留有血迹。

  在采访中,村民和死者家属对这块立起来尚不到两月的奠基石碑突然倒塌的事也觉费解,他们希望有关方面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下午2时许,从蓝田警方了解到,出事当天民警就赶到现场调查,认为此事属意外事故,已告知当事双方通过法律手段解决。下午3时,记者来到陕西蓝商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建设指挥部,其行政总监范文奎表示,“奠基”石碑是2005年12月24日立在那里的,得知出事后他们已派人到现场调查,虽尚不知石碑倾倒原因,但会尽快妥善处理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