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险 油罐车轮胎起火急 借灭火器无人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1:3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俊锋申重重)昨晚8时左右,一满载30多吨汽油的油罐车沿西潼高速公路行至临潼至新丰段时,后轮胎突然起火,当油罐车司机拦截过往车辆想借灭火器,但没有一辆车停下来提供帮助。随后,消防人员赶到将火扑灭。西潼高速公路出事路段因此被封约1个小时,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昨晚9时左右,油罐车正停在高速路边,地上到处都是灭火后留下的水迹,空气中弥
漫着一股焦煳味,交警已将周围路面隔离。两名司机和一名押车人员正在等待前来分转汽油的油罐车。

  司机董师傅称,他们是山西运城人,下午从西安市阎良区装了30多吨汽油,准备连夜运回运城。晚8时左右,突然听到后面好几辆汽车都不停地冲着他们按喇叭,并喊些什么。这时,靠右侧车门坐着的另一司机突然从后视镜里发现,汽车右后侧双排轮胎起火,车后拉着长长一段烟雾。

  “停车!快停车!”另一司机称,他们赶紧将车停在路边上,拿起车内仅有的两个灭火器冲着起火轮胎喷射,见火势没能控制,就从车上拿出暖水瓶,用开水往车轮上浇。并及时拨打了119。

  董师傅称,可能是轮毂和轴承发生了摩擦,当时,轴承都被烧红了,而车轮上方就是油罐,情形十分危急。他们冲着过往的车辆招手、叫喊,想借用灭火器,但根本没有人停车。这时,消防人员赶到,将火扑灭。据司机称,他们平时每行驶约30公里,都要对车辆进行检查,进入西潼高速公路前,也对车辆进行过检查,但没想到还是出了事。

  火被扑灭后,省高交支队一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及时对附近路段进行隔离。昨晚11时30分许,另一空油罐车赶到现场,转运出事车辆油罐内的汽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