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盼望元宵后手术能保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2:12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实习生韩美华

  晚报讯今天是元宵节,在这个蕴涵“团圆”之意的日子里,联体女婴的母亲陈艳芬尚在浙江台州,未能陪伴在一双小女儿的身边。眼看再过两周,联体女婴将满半岁。据专家说,半岁是联体婴儿最合适接受分离手术的年龄。昨天,陈艳芬对记者表示:“过了元宵,我会来上海。虽然分离手术难度很大,但只要能保住一个,我就很满意了!”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住在浙江台州的陈艳芬。陈艳芬告诉记者:“我很感谢医院和社会上的好心人对我的帮助。在这半年里,我一直没能好好地陪伴在女儿身边,照顾她们,没能尽到做母亲的责任,我感到很愧疚。”

  如今,婴儿即将满半岁,陈艳芬依然坚持当初的想法:“无论如何,孩子是一定要救的,这也是我眼前最大的期望。元宵过后,孩子就快半岁了,我一定会来上海的!我知道手术很难,两个孩子我都想要,但只要能保住一个,我也就谢天谢地了!”

  记者了解到,自从生下这对联体女婴后,陈艳芬受到了来自丈夫家庭的巨大压力,同时由于经济等各方面的原因,使得她一直无法正视联体儿给她生活带来的困惑。据陈艳芬父亲说,陈艳芬在分娩后还一度出现了情绪不稳定等情况,甚至因此一度来沪看望孩子,又突然返回老家。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罗伟奋告诉记者:“目前,联体女婴的状况非常稳定,而且即将满半岁。半岁对联体女婴来说,是接受手术的最佳时期。”但院方表示,分离手术的方案目前尚未制定,因为必须要得到婴儿家长的签字、认可后,方能继续进行。此外,还要给婴儿继续做进一步的全方位身体检查,确保手术万无一失。

  据悉,该联体女婴畸形状况相当严重,一个患儿存在先天性复杂性心脏病,另一个患儿患有肺动脉狭窄、动脉导管未闭,而且姐妹俩还共用一个会阴体、肠道,肛门出口也只有一个,分离手术难度相当高,在国内极为罕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