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演"苦肉计"博同情——没钱买饭吃 儿子打老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火车站上演“苦肉计”博同情,围观者解囊

  本报讯昨天下午3时许,火车站东广场,一个老人忽然猛跑起来,一个年青人在后面追赶。老人一回头,年轻人猛地就是一拳,血立刻从老人脸上流了下来。

  看到这情景,周围的旅客立即围观起来,在附近执勤的警察也很快赶到现场。这时
,年轻人和老人忽然一起跪倒在地,“各位大好人,行行好吧!我们饿坏了”。原来,两人是父子,前天坐火车从安徽来到广州,由于不小心,在火车上弄丢了钱袋。下火车后,在火车站广场饿了一天一夜。

  由于实在饥饿难耐,父子俩开始琢磨讨钱,本打算像街头乞丐那样坐地行乞,但觉得丢面子。后来,两人想到电影电视中看到的“卖艺”。但两人都不会武功,也没有什么可以拿出来“卖”的特长。经过仔细研究,父子俩商定采取追打的形式,这样能吸引注意,博得同情。商量好后儿子表示,要扮演被打者,但父亲不同意,他认为年轻的打年老的,别人才更能相信和同情。儿子只得从命,不想由于未经彩排又心慌意乱,竟把父亲的鼻子打出血了,让他难过不已。

  听说这一情况后,在场的警察和群众一边批评两人采取的方式不可取,一边纷纷解囊。不一会,两人就收到了上百元。

  (钇山秋武晓彬伟城)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