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打击“黑职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监管部门加大力度

  ●136×××××107:不法分子春节后常设档以招工为名骗取钱财,致使许多初来寻工者受骗。我认为监管部门应增添人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检查范围,一旦查出严令禁止,对已骗财者必须严惩。

  惩罚要用累进方式

  ▲我认为,一方面对非法职介要狠狠打击,从重处罚,绝不手软,并持之以恒;另一方面求职者和市民群众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黑职介”及时举报投诉,群起而攻之,使“黑店”无藏身之地。

  (朱国新)

  ●136×××××334:“黑职介”猖獗我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对这一类造假者的惩罚太轻,治这类“老油条”的最好办法是有关执法机关建案底网络;其次对这类人的惩罚采用累进的方式,作案次数越多,罚得越重,让这些屡次作案的人付出倾家荡产的高成本。

  求职者上当应举报

  ●135×××××218:从报道中我们欣喜地看到,这次劳监部门是动真格了,让我们对遏制“黑职介”充满了期待!而对广大求职者来说,一旦遇上“黑职介”,千万别自认倒霉,也不要怕麻烦,应随时向劳监部门举报、投诉,依法维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