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内麦当劳薯条不含反式脂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23:45 新京报

  麦当劳中国公司就媒体称其在美国薯条反式脂肪含量上调的报道作出声明———

  本报讯(记者危剑侠)针对近期一些媒体关于美国麦当劳供应的薯条反式脂肪含量上调的报道,昨日,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声明称,麦当劳中国大陆餐厅内供应的薯条不含反式脂肪。

  2月8日,麦当劳公开承认其在美国所售薯条中的危害物质比以前增加3成。根据美国去年年底启用的新方法检测结果显示,在每份麦当劳薯条中,反式脂肪酸含量从过去的6克增加到8克,整体脂肪酸含量从过去的25克增加到30克。每份麦当劳炸薯条中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反式脂肪酸含量比以前增加了三分之一。

  面对“薯条危机”,麦当劳昨日表示,麦当劳的口味全球相同,但不同市场的差异化使得麦当劳在各个市场的产品成分略有差异。例如,在中国内地,麦当劳的薯条使用的是棕榈油,而棕榈油不含反式脂肪酸。

  为何美国麦当劳被指超标?麦当劳方面表示是因麦当劳美国重新检测了所有的食品,以确保所有公开的营养成分信息准确无误。在发现薯条反式脂肪在新的检测法下含量有所不同时,麦当劳第一时间向公众做出声明。在这份声明中麦当劳还为中小薯条开脱。称目前的媒体报道集中于大薯条的脂肪和反式脂肪含量。但是中薯条和小薯条的反式脂肪含量明显低很多。

  另一快餐巨头肯德基称,美国肯德基所使用的油与麦当劳不一样,没有经过氧化,所以反式脂肪酸含量极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