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振宁夫妇公开信:我们的婚姻是天作之合(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杨振宁夫妇公开信:我们的婚姻是天作之合(摘要)

路平指现在不是文字狱时代,拒绝向杨振宁夫妇道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杨振宁夫妇公开信:我们的婚姻是天作之合(摘要)

杨振宁夫妇共同执笔反驳路平,强调两人婚后只有快乐,没有孤独。资料图片


  我们以前没有听说过平路女士,也没有看过她的文章。但是她点了我们的名字,说三道四了一通。我们觉得有必要在《亚洲周刊》上作一回应。

  平路在短短一千多字的文章中:嘲笑和骂了老年人身体不好的窘态;嘲笑和骂了儒家传统的种种;用了多种言语描述老夫少妻婚姻有“解决不了的孤独”。

  在我们看起来,整篇文章缺少的是阳光、是希望、是同情、是爱。

  文章中说:“或许因为快乐而悲伤,或许因为悲伤而快乐……问题是,谁会告诉我们这样的真相呢?”

  平路女士,我们现在就告诉你我们相处的真相:我们没有孤独,只有快乐。与你所描述的、或所期望的,完全不同。我们认为我们的婚姻是“天作之合”。

  不管平路女士怎样解说,在我们读来,她的文章中多处是在咒骂我们。我们是骂不倒的。可是她是否应该反省,应该道歉呢?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