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元宵夜 违禁鞭炮响彻大街小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37 汉网

  

元宵夜违禁鞭炮响彻大街小巷

  刚救完火的消防员累得连帽子都没时间扶。记者张偲摄

    晨报讯(记者邱晨 杨佳峰)今年是武汉市“禁鞭”的第十个年头。但昨晚,记者在三镇街头采访时,眼前烟花飞舞,耳边爆竹声声。

  21时30分,记者站在长江日报路看到,天空中不时绽放礼花,远方阵阵鞭炮鸣响。记者来到汉口唐家墩香江花园,巨大的烟花爆炸声将小区门口的3辆轿车警报震响,报警声此起彼伏。在小区景观区广场,七八名小孩在大人的带领下燃放烟火。一旁的草地上,数十个已燃放的烟花纸壳躺在草中冒着青烟。

  记者看到,一个被点燃的烟花如导弹一般冲向附近6栋民房的五楼,在五楼住户的窗户旁炸开了花,四楼一正在观赏烟花的住户受到惊吓,迅速将窗户关上。

  随后,记者在解放大道光荣坊社区门口看到,数十名市民正聚集在社区正门口,观看4名中年男子燃放烟花爆竹,门口地上堆积着雪花般的爆竹碎片。该社区正对着解放大道,车流较多,路过的轿车被突然爆炸的雷鸣般巨响声所震动,司机吓得直往路中间打方向盘避闪。一旁人行天桥上的行人也受到惊吓,不少人捂着耳朵站在桥上,等到烟花放完后才迅速跑下桥离去。

  记者看到,社区内虽然挂着“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红色横幅标语,但整个燃放过程中,没有一人上前进行劝阻。

  香江花园6栋3楼住户喻女士称,燃放烟花爆竹十分危险,烟气呛人,爆炸的巨响让他们连看电视都不安稳,自己不赞成市内燃放烟花,建议能够在市内空旷地带提供专门燃放烟花的区域,以供市民玩耍,住宅区内还是不要燃放为好。

  年前,市禁鞭工作领导小组曾表示,今年元旦和春节,将一如既往严查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同时将依法处理违规燃放行为,如发现情节严重和有组织燃放的行为,将行政拘留有关责任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