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工作会议要求 不折不扣执行“全免”(2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4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建强)2月10日,我市召开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从2006年春季学期起,我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所有公立学校的中小学生不再需交纳学杂费,学校除可收取课本、作业本费和寄宿生的住宿费外,严禁再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副市长陈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各县(市)区及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执行
国务院和自治区的文件精神,切实承担起农村义务教育中的责任,在实践中不断研究解决新问题。把党和政府这项惠及千千万万农村家庭和学生的“民心工程”办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陈玲要求,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学生免除学杂费的政策,为从根本上治理农村教育乱收费提供了制度保障,要从讲政治、讲大局出发,全面清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的收费项目,严格限制和规范收费,坚决杜绝一切乱收费。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