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怕妻子因短信产生误会 一男请女同事"高抬贵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各位同事,从现在起至情人节当日,请不要给我发短信,以免内人误会,谢谢。”昨天,在南京一家电视媒体供职的周小姐收到其部门领导许先生的一条短信。与此同时,部门其他女性同事都收到了同样内容的信息。周小姐郁闷地告诉记者:“什么啊?谁稀罕给他发什么信息?好像我们有什么说不清的关系似的。”而许先生无奈地表示,这样只是不想让妻子“多心”。

  已到不惑不年的许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结婚已经整整十年了,还育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自从他前年升职之后,工作量比以往增加了一倍多。因忙于应酬,常常不能按时下班回家,有时周末、周日都抽不出时间来陪伴家人。而他所在的部门中,女性同事占了70%,平时同事间关系相处得都很融洽。去年年底,他携妻子参加单位组织的新年聚会,其间女下属频频过来敬酒,有的还跟他开开玩笑。妻子虽然嘴上不说,脸上却“乌云密布”。除夕晚上,他的一个女下属给他发了条内容有些“暧昧”的短消息,“其实也没有什么,无非又是别人转发的祝福语。”许先生怎么都没想到,这条短信居然被妻子无意间发现,引发了一场不小的“家庭风波”。结果许先生又是道歉又是送花,哄了妻子几天事情才得以平息。许先生无奈地说,过两天就是情人节了,这些日子妻子十分留意他的一举一动,还经常装作不经意地翻看他的手机短信息和网上聊天记录,似乎总想从中翻出什么“蛛丝马迹”来。为了避免妻子误会,他不得已编辑了上面的短信,群发给所有女性朋友。

  昨天,南京一家调查公司的沈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几日,我们一共接受了22起关于情人节那天配偶婚外情问题的委托调查。其中有的是怀疑配偶有婚外情,想要了解对方的忠诚度。还有的是明知道对方有婚外情,希望在情人节这个‘有利时机’掌握证据,为离婚时维护自己的权益增加筹码。”沈经理感慨,“历年来600多起委托的婚外情调查结果中,仅有3起是清白的,其余全有问题。”据沈经理介绍,委托他们做婚外情调查的客户中,约有90%女性客户,她们要求调查其丈夫在情人节那天在外面的行动。委托者和被调查者大都是白领和有钱人,年龄大多在38岁以上,有企业老板、高级经理、大学老师、医生、国家干部等等。少部分客户是未婚的年轻人,希望调查自己的情侣是否感情专一。

  情人节对于一些女性朋友来说,俨然成为“捉奸节”。省社科院的一位社会学者对此表示,社会上个别男性“在外另找情人”的现象,在很多女性朋友的心中留下了“阴影”。本来应该温馨的情人节,却变成一些妻子对丈夫的“猜疑节”,折射出了他们之间的“信任危机”。而夫妻之间缺乏应有的信任,正是婚姻的大忌。他除建议男性朋友应“洁身自好”、真诚地对待爱情与婚姻外,还忠告女性朋友对丈夫不能过于多疑,而应以足够宽容的心态理解和尊重丈夫与外界女性的正常交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