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十名孕妇苦等专家两小时 医院也没有任何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53 桂龙新闻网

  前天上午8点,是北京妇产医院产前检查开始的时间,50多名挂了专家号的孕妇已等候在产科门前。但直到上午10点,该专家才匆匆赶到。在此期间,部分家属一度情绪激动,要求院方做出解释。

  家属魏先生说,妻子怀孕39周了,早上7点就赶到医院,挂了赵大夫的专家号。“当时挂的是28号,前面还有27位,因为有人五六点就赶来挂号了。”“但直到8点多,赵大夫
还没有来,孕妇及家属共100多人,挤在产科前的大厅内等候。一直到9点半,医生还没有来,院方也没有任何解释。”

  记者注意到,产科门前的提示上写着:8点产科检查开始。

  在等候中,有些家属情绪激动,嚷着要院方做出解释。“你想想,有的人早上5点多就过来排队,有的为了验血还没吃早饭,都是孕妇啊,家属能不激动吗?再说医院应该有应急机制啊,一个医生来不了,应该让别的医生顶上,也不能让大家等这么久啊。”

  9点40分左右,医院行政总值班贾处长赶来,告知大家要调配大夫。随后,分诊台通知,挂赵大夫专家号的可以由周大夫做检查。部分孕妇做了更改,挂了周大夫的号。10点左右,赵大夫匆匆赶来,未改号的孕妇开始由她做检查。

  贾处长说,获悉情况后,立即通知赵大夫来上班,并让周大夫赶来加班;同时要求化验室等部门延长工作时间1小时。“赵大夫不久前做过手术,还在恢复中,今天感觉不舒服,但接到通知后还是赶来了。”

  至于为什么安排身体状况欠佳的医生值班,他表示,医生的排班是由门诊安排的,相关情况将向院长汇报。“不管怎样,给患者造成了不便,我们向他们道歉。”

  来源:京华时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