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堪父母责骂离家出走 12岁男孩欲沿铁路走回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57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闭初健 通讯员韦家豪

  一名12岁的男孩因不堪父母亲的责骂,竟然带着只有10岁的弟弟离家出走,欲沿铁路走回四川老家,途中弟弟因害怕退出,但他依然坚持往前走,幸好他被南宁南站派出所的民警发现并救下。2月12日,男孩的母亲带着安然无恙的孩子给该派出所送了一面锦旗。

  不堪责骂离家出走

  2月11日下午6时,南宁南站派出所民警岳永成在该所附近看到一名年约10多岁的小孩在铁路上漫无目的地行走,全身脏兮兮的,衣着也较为单薄,脚上穿的鞋子也已经破裂,被冻得全身发抖。

  小岳马上将其带到派出所,买来一碗米粉让其充饥。吃下米粉,小孩的身体暖和了一些后,才向小岳说出原由。

  原来,男孩叫李涛(化名),今年12岁,四川人,几年前跟随在南宁郊区打工的父母来到南宁,因其自小调皮,平常经常遭到父母的责骂,甚至“吃”鞭子。

  2月9日,李涛又遭到母亲的责骂,生性犟强的他决定带比他小2岁的弟弟回四川老家。2月10日下午,趁父母亲上班时,李涛怀里揣着几十元钱零花钱,偷偷带着弟弟溜出家门,从当地坐班车来到南宁。

  欲沿铁路走回老家

  从来没有单独来过南宁市区的李涛出了车站后,看着车流如织的街道,分辨不出东西南北。李涛向路人打听如何到火车站。经路人指点,李涛带着弟弟从星光大道行走,欲步行到南宁火车站。兄弟俩一路走走停停,走了几个小时后,来到朝阳广场,此时已经是晚上10时多。李涛带着弟弟在附近买了两碗米粉吃,吃完后,两人又回到朝阳广场闲逛。逛到深夜,兄弟俩已经无钱住旅馆,也不懂得如何找旅馆,便钻到广场上的工棚里过了一夜。

  11日一早,李涛兄弟俩又靠着路人的指点,一路步行来到南宁火车站。但两人无钱买车票,李涛想到了从铁路一侧走进火车站。经人指点,兄弟俩从地洞口爬上了铁路。上了铁路后,他们根本就分辨不出东西南北,往火车站本应是往东走,但两人却往西走。

  经过一天的奔波,兄弟俩都已经疲惫不堪,又累又饿。走了一段铁路后,还没有看到火车站,年幼的弟弟不干了,哭闹着要回家。李涛决定让弟弟步行回家,自己继续往前走。

  发动亲友寻找孩子

  李涛兄弟俩离家出走后,李涛的家里可炸开了锅。急疯了的李涛父母托亲朋好友在车站、铁路、公路、市区,像撒网一样四处寻找,并到江南区延安镇派出所报了案。李涛的妈妈在铁路上寻找李涛时更是遇到人就发“名片”,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或有好心人收留李涛兄弟俩。

  李涛的弟弟与哥哥分手后,一路哭泣着往回走,途中他被表哥找到。又惊又怕的他半响才说出了哥哥往铁路走的方向,表哥马上通知李涛的父母沿铁路寻找。

  派出所内母子相逢

  11日晚上8时,李涛的妈妈和几位亲友沿着铁路寻找时,接到了延安镇派出所的电话,称李涛找到了,现正在南宁南站派出所里。原来,南宁南站派出所经过询问,得知李涛的妈妈在邕宁一个砖厂打工,但不知道具体地址。南宁南站派出所黄教导员和值班民警便分别打电话到邕宁几个乡镇的派出所询问,最后打到延安镇派出所时才找到李涛的妈妈。

  当晚9时,李涛的妈妈和几位亲友打的赶到了南宁南站派出所,当看到李涛安然无恙时,已焦虑了两天、心中感到内疚的妈妈拥着李涛喜极而泣。

  12日上午,李涛的妈妈到街上为李涛购买了新衣新鞋,带着李涛到南站派出所送上一面锦旗,并在该所燃放了一挂鞭炮,以表达心中的感激。

  编辑:韦怡作者:闭初健 韦家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