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血肉之躯捍卫校园安宁的两位老师———陈剑卢宗超见义勇为获表彰(2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1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北流讯 见义勇为,用血肉之躯捍卫校园安宁的北流市隆盛镇第二中学陈剑、卢宗超两位老师,最近获得了北流市人民政府的表彰。

  2005年10月17日晚21时40分,7个不良青年乘着3辆摩托车,来到北流市隆盛第二中学女生宿舍墙外,厚颜无耻地爬上窗台,用下流话对女生们进行挑逗、骚扰、侮辱,还气势汹汹地冲进校门,遇人阻拦挥手就打。28岁的陈剑老师和23岁卢宗超老师当时正在备课,接
到通知后马上赶往学校门口,上前挡住那几个青年的去路。面对持刀歹徒,两人临危不惧。陈剑的腹部和背部被歹徒用弹簧刀捅伤,后经医院全力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 ;卢宗超的左臂也被严重刺伤,鲜血直流。他们不顾伤痛,与闻讯赶来的老师合力将其中的3名歹徒制服。行凶的歹徒见势不妙,与另3名同伙骑上摩托车逃窜。18日凌晨1时40分,被警方全部捉拿归案。

  为表彰陈剑、卢宗超老师这种不怕牲牺,挺身而出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与安宁的见义勇为精神,北流市人民政府日前下发文件对他们进了表彰,同时获表彰的还有在别的事件中见义勇为的杨戈、钟勇、杨杰、梁家列、潘松、彭忠等6位同志,号召全市广大人民以他们为榜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建设平安北流。

  (李国伟)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