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城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启动(2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1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茵萍)“玉林市城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正式启动!”昨天下午,随着市长金湘军的一声宣布,我市城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在市工商银行胜利垌宿舍区正式启动。顿时,礼花飞舞,锣鼓喧天,人们喜气洋洋。

  金湘军、连友农、伍科雄、龙虎等市领导及自治区广电局局长阳建国、副局长朱日荣参加了市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会议暨玉林市城市电视数字化整体转
换启动仪式,并为用户代表发放机顶盒。

  数字电视启动百姓精彩生活

  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后,最大的技术变革就是使原来传统单一收看电视节目的电视机转变为家庭多媒体信息终端。图像、声音高度清晰和保真,频道资源极大丰富,从现在模拟的40多套频道资源最大可扩增至数百套,可使电视、广播、电影三位一体,并可提供大量丰富多彩、个性化、专业化的信息服务,使信息安全极大加强。

  据悉,我市数字电视用户将可以收看61套电视节目、21套广播节目以及每天四部电影点播。同时,还可以看到广西政务、玉林政务,了解党委、政府公布的各种政策、法规和决策,并可以查询大量便民信息和实时股情。

  县(市)城区数字电视明年推开

  我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于去年9月份开始前期工作。根据自治区的要求和我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的安排,我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从2006年2月初开始启动,选择玉林城区胜利垌工商银行宿舍区等50个小区约1万户作试点;2006年第二季度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全面启动成片整体转换,年底前完成玉林城区整体转换任务;县(市)城区从2006年底开始选择试点,2007年逐步推开,2008年完成。

  积极稳妥推进转换工作

  在市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会议上,市长金湘军对玉林城区的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试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精心组织、创新工作,争取年内完成转换任务;要做通思想,搞好示范,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真正把这项工作打造成人民满意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要团结协作、紧密配合,有效推进整体转换工作;认真重视,规范运作,建立一个惠及广大群众的信息服务系统。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