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具遗体被家属认领 政府每人补贴3000元丧葬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14 云南日报

  昨日是元宵节,晚上9时30分,新现乡326国道旁的一个小山头上,一堆篝火旁围着20多名交警和政府工作人员守着还未被认领的6具遗体。当地的一位老乡感叹说:“我活了50多年,头一次见到死了那么多人!以后啊,我们再不敢坐农用车了。”

  在小山头上,不时看见痛苦的群众,哭着上山,又抬着一个人哭着下山。20多名交警和政府工作人员席地而坐,个个脸上写满了悲伤,有的因为太疲倦了,正闭目养神。据现
场工作人员说,上午10时许,19具死者遗体被两辆车拉到了山头上。同时,经调查,死者集中在新现乡周围,于是,相关部门组成的善后工作组立即分成多个小组,深入到附近村寨,寻找死者家属。到晚上9时30分,已有13具遗体被家属认领。

  屏边县交警大队教导员宋泽恩说,来认尸的家属在山头上砍些树枝做成简易担架。吴正红一个10多岁的孩子来了后,痛哭欲绝。据交警介绍,白天吃盒饭,夜里点篝火。昨晚10点了,20多人还在那里等待认领遗体的亲属。

  据了解,前往认领遗体的亲属,得到了政府当场发放每具3000元的丧葬费。

  特派记者钱英 吕世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