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觉生活不如别人 19岁大学生持刀抢劫珠宝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某大学的一名优秀大学生,逃学回家见到自己3名没有考上大学的高中同学过得比自己好,这名大学生失落之下,竟带着3同学策划蒙面持刀抢劫珠宝店大案。近日,江苏警方成功将该案侦破。

  闹市珠宝店遭歹徒洗劫

  2005年11月30日傍晚7点多,靖江市赛仙珠宝店的老板王某像平常一样,将柜台内的珠宝首饰整理后收了起来,拉下卷帘门准备打烊,就在这时,意外突然发生了。

  “卷帘门拉了一半,突然一个歹徒就窜进来了,窜到我身边,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直接跟我说抢劫。”在警方赶到现场时,老板王某惊魂未定地对民警说。据王某介绍,所有人都蒙面,只有眼睛露出来,一个人拿着一把砍刀,大概有五六十厘米长。

  紧接着,又有三名蒙面歹徒钻了进来,将卷帘门关上,一起向王某冲过来。惊恐万分的王某刚要喊叫,立刻遭到了歹徒的迎头一刀。“他说你不要叫也不要动,一动就把你杀死。”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王某只能选择屈服,眼睁睁地看着歹徒把自己店里的珠宝首饰洗劫一空。总共过程大概有十分钟多一点,一个人说装好了,两个人就回头去开门了,把卷帘门开开,就跑出去。

  警方接报后立刻赶到现场,经初步统计,被抢的珠宝首饰总价值达到20多万元,而赛仙珠宝店位于靖江市的繁华地段,敢于选择这里作案,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可见一斑。

  现场指纹揪出蒙面劫匪

  在案发现场,狡猾的犯罪分子几乎没给警方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此外,由于歹徒都是蒙面,王某当时又惊吓过度,根本就无法准确地刻画出几名歹徒的体貌、声音等特征,民警们只能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对犯罪嫌疑人的情况做出判断。

  案件的侦破工作举步维艰,由于案发地位于市区的繁华地段,社会影响十分恶劣,在巨大的压力和责任感的驱使下,办案民警们艰苦地寻找着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天地寻找,警方终于在距离案发现场200米外的路边草丛里,发现了一条极为重要的线索!

  这是一把长五十厘米左右的砍刀,经受害人辨认,这把刀正是案发时歹徒所持的凶器,警方提取了这把刀上的指纹,而这极有可能就是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留下的!经过比对,一个嫌疑人浮出了水面,他叫陈磊,靖江人,曾因抢劫被判缓刑,这把刀上的指纹正是陈磊的。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经过反复研究,警方判断,他们很有可能再次潜回靖江,于是决定守株待兔。2005年12月28日,警方得到信息,四名犯罪嫌疑人在靖江市中心的一家宾馆里出现。

  “他们从各个不同的地方同时聚集到后面的这个鸿梁会所,然后我们就迅速组织力量,他们根本就没来得及反应,我们已经冲到里面去,把四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靖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陆振兴回忆了当时抓捕经过。

  19岁大学生参与抢劫案

  这起特大抢劫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他们还都不满20岁,其中一位还是正在高校读书的大学生。

  犯罪嫌疑人蒋圣荣,19岁,靖江人,南京某大学大二学生。蒋圣荣和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是高中同学,毕业后,只有蒋圣荣考上了大学,在刚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蒋圣荣也曾有过一段美好的回忆。

  “考上大学以后,亲戚朋友都蛮高兴的,他们经常打电话到我家来,喊我出去吃饭,叫我到那边好好上,就觉得蛮开心的。”蒋圣荣对民警说。2004年,他踏进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可是,蒋圣荣很快发现,现实和幻想差距很大。

  大一放假的时候,蒋圣荣回靖江时又见到了陈磊等几个高中同学,意外地发现,虽然他们都没有考上大学,可是活得却很潇洒。“他们天天玩,就是天天上网、泡吧,就一天到晚做这些事情。”蒋圣荣觉得什么都没有自由重要。

  从此以后,蒋圣荣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每到放假,就和他们一起吃喝玩乐,有时甚至逃学回来玩,而这一切,蒋圣荣的父母都被蒙在鼓里,而他最终越陷越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