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人节千名“三高”男女举牌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01 扬子晚报

  过一个浪漫而有意义的情人节是很多情侣憧憬的,不过在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南京有千名“三高”人士为自己做好了广告牌,准备集体“叫卖”自己,以这种方式度情人节,希望今后自己不再是单身。据介绍,如此庞大的优秀人才组成的“三高”大军联合征婚,在全国还是首例。

  “企业老总,年薪50万,有房有车……”这是小王在自己相亲资料上的介绍。“万
人相亲节”当天,小王优异的条件吸引了无数女性的目光,很多人都在他的资料牌上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对于这样的“盛况”,已35岁的小王却很担心,他说,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不敢轻易谈恋爱。

  小王说,他曾经历过一段失败的恋情,对他打击很大,后来他忙于事业,也没时间谈情说爱,再后来,事业有成的他在家人催促下,试着去结识单身女性,却发现自己有个心结,总担心这些女性是为了钱才和他在一起。

  这次活动的总策划许晓明说,“相亲节”当天,在个人广告牌上写明“月收入过万”、“年收入10万以上”或“有房有车”的参加者,至少百名以上。此外,“高收入专场相亲会”报名时,虽然报名条件中注明要“男性月收入5000以上”,但两天时间,60个男士名额被一抢而空。

  许晓明说,元旦举行的“万人相亲节”中,共有4000名青年男女报名参加。其中,男性超过三分之一。同为“万人相亲节”总策划的许晓明介绍说,男性报名者中,拥有硕士学历的占到15%,博士和双硕士的占到5%。此外,在参加“高学历专场相亲会”的60名男士中,20人有博士学位,其余都是硕士。

  现在,高学历男性找不到对象已不是个别现象。在整个相亲节中,居然有1/3的征婚者是“三高”人士,也就是高学历、高层次人士、高收入。他们居然也找不到对象,了解过后才知道,原来,“三高”人士因为自己的条件“高”,所以要求也高。

  此次千名“三高”人士相亲将于2月14日在莫愁湖“冰雪大世界”举行,到时将有近千名高学历、高层次、高收入的单身男女组合征婚,其中500名男士、500名女士。许晓明告诉记者,所谓“高学历”指的是博士、硕士以上的学历;高层次指的是公务员、医生、教师、高级白领、经理人和职业军官等社会公认的优秀职业;高收入指的是年薪在10万以上。活动期间,莫愁湖“冰雪大世界”内将公开展示近千名“三高”人士的征婚广告,“三高”本人或其父母将轮流在现场接待“买”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