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前紧俏薪水偏高 千余保姆节后失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郑毅 时继凯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哈市部分家政公司了解到,尽管春节后家政工纷纷提前返城,但由于价格、时段等问题难以协调,很多人返城后难上岗;而一些用户又辞退了节前高薪聘请的应急保姆。业内人士分析,哈市家政市场在正月十五前很难平稳。

  “每天七八十元的工资实在难以承受,现在保姆回来了,就赶紧换一个。”6日,记者在哈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看到,由于用工报酬过高,很多家政用户刚过春节就纷纷寻找普通保姆代替高薪应急保姆。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春节里受宠的千余名应急保姆目前已基本被辞退。

  “受传统观念影响,年龄大、经验多的外地家政工往往选择正月十五后返城,而提前回来的年轻保姆大部分属于新人,在薪水和用工时段上容易和用户产生分歧,而用户又从价格和服务质量上挑剔新保姆,所以尽管用工信息不断,提前返城的家政工却难以上岗。”在通达街上的某家政中介,负责人无奈地表示。

  采访中,一些用户告诉记者,初八大人都要上班,孩子放假在家学习、吃饭都成问题,可是想找个高中以上文化水平、能辅导孩子功课、有日常家务经验的保姆却很困难。

  哈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景平主任介绍,目前中心正在试行全封闭式的家政素质培训,希望通过文化知识、家政技能等多方面的综合培训来满足用户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