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劳动力市场进入旺季 服务员烹调师炙手可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1 黑龙江日报

  王治 记者 董云平

  本报讯记者从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市场获悉,9日出炉的1月份职业介绍业务数据排行统计显示,1月用工求职人数均较上月有30%的下滑;而本月,劳动力市场将迎来用工旺季。

  在1月的职业供求排行榜上,需求大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分别是:推销员,
餐厅服务员、厨工,治安保卫人员,其他餐饮服务人员,其他社会服务人员,裁剪缝纫工,行政业务人员,推销展销人员,销售和营销经理,家庭服务员。

  需求小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分别是:

机动车驾驶员,财会人员,秘书,保管人员,焊工,工美装饰服装广告设计人员,中式烹调师,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人员,其他行政办公人员,家庭教师。

  据该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是传统的用工淡季,且恰逢元旦、春节等传统假日,用工求职人数均较前一个月有30%%的下滑。在用工需求上,因假日经济的影响,餐饮、娱乐以及家政服务等部分行业和职业的求人倍差进一步加大。

  为解决这一问题,按全市“再就业援助月的统一安排”,市人力资源市场与各区职介所联合举办了2006年再就业招聘会,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达到71家,提供各类用工岗位一千多个,为求职的就业困难群体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据介绍,从本月起,劳动力市场将迎来用工旺季。从该人力资源市场反映出的急需岗位有:前厅服务员、中式烹调师、车铣刨工、缝纫工、厂长、业务主管、售后服务工程师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