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能错过中国木偶艺术剧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34 长沙晚报

  

不能错过中国木偶艺术剧团

  《绿野仙踪》剧照。

  本报讯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将于2月24日在湖南大剧院演出大型童话剧《绿野仙踪》,这是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建团50年来,首次来长演出,孩子们不可错过观看机会。

  中国木偶艺术剧团成立于1955年,建团以来,以木偶表演形式为主。创作演出了近300个剧目,摄制了《大林和小林》、《野天鹅》等100多集木偶电视剧,拍摄了《小铃铛》、《中国木偶艺术》等6部影片。剧团的重点剧目有近百个。传统剧目有《大闹天宫》、《八仙过海》、《王小儿打虎》、《猪八戒背媳妇》、《鹤与龟》、《小放牛》等;现代题材的剧目有《草原英雄小姐妹》、《半夜鸡叫》、《神唢呐》等;世界著名童话剧有《野天鹅》、《鱼美人》、《木偶奇遇记》等。

  剧团的演出足迹遍及祖国各地,深受广大观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欢迎。剧团与世界木偶界同行有着广泛交往,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剧团曾访问过法国、俄罗斯、埃及、美国、巴西、日本、印度等近30个国家,曾获匈牙利第七届国际木偶节演出大奖;南斯拉夫第十一届国际木偶节最佳艺术奖、儿童评选奖。1992年,《神唢呐》获文化部第二届文华新剧目奖、文华表演奖、木偶造型设计奖。

  目前剧团开辟了大剧场和小星星剧场两个木偶戏演出场地,双休日和节假日均安排木偶剧演出。木偶是儿童天然的朋友,大型童话剧《绿野仙踪》演出消息传出后,家长纷纷预订门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