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34 长沙晚报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开幕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国博。新华社记者摄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专电(记者周玮隋笑飞)花灯璨然,琴声悠扬,元宵佳节,浓浓喜庆气氛萦绕国家博物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在这里开幕。

  游走于4000多平方米的中央厅及地方展厅,如同置身恢弘的民族文化宝库:唐代“枯木龙吟”琴、宋代“鸣凤”琴、云锦大花楼木织机、傣族贝叶经、赫哲族鱼皮服、苗族蜡染、藏族绘画唐卡、毛南族竹斗笠……2000多件珍贵实物和2000多幅精彩图片,还有制瓷、染织、刺绣、泥塑、剪纸、风筝扎制等工艺的现场演示,令参观者目不暇接。

  由文化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9部委共同主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是我国政府首次举办的全面反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大规模展览。据介绍,这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6日。为配合展览,民族文化宫大剧院还将上演3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专场文艺晚会”,内容以入选联合国“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中国项目———昆曲艺术、古琴艺术、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和蒙古族长调民歌为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