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妪吃猕猴桃“上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2:1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下午1:30,家住国顺路一名60岁左右的老妪在食用早晨刚从小摊上买的猕猴桃后不久,即出现了严重的脸部过敏症状,随即被家人送到附近医院接受输液。目前引起过敏的原因尚待进一步调查。

  当日下午,这名姓张的老年妇女在吃过午饭后,洗了两个早晨买菜时从街边水果摊上买来的猕猴桃,当作餐后水果。谁知吃下猕猴桃仅仅几分钟后,以前吃猕猴桃从来没有出
现过不适的张某脸上出现了明显的红肿,并发出了不少小红疙瘩,尤其以眼睛下方最多。

  家人见此状况立刻将老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过诊断,医生判定为食物引起的皮肤过敏,给张某进行了输液治疗。

  目前病人已无大碍,但确切的过敏原因还不能断定。据医生分析,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般有两种可能,一是食用者本身对猕猴桃过敏,还有一种便可能是因水果曾喷洒过的化学物质和农药引起的。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作者:□记者 杨帆 范献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