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昌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要求进一步稳定低生育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00 金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闫庆玲)2月12日,我市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传达了全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05年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会议要求,以更有力的措施进一步稳定低生育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恩泽,副市长马森,市政协副主席李天峰参加了会议。

  2005年,我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实行村(居)民自治为基础,以开展优质服务为手段,以稳定低生育和提高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健全完善“依法管理、村(居)民自治,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综合治理”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新机制,进一步稳定了低生育水平。截止2005年9月底,全市总人口数量为46.55万人,人口出生率为8.47‰,比去年同期下降0.32个千分点;人口自然增长率为5.23‰,比去年同期下降0.23个百分点,被省人口与计划领导小组授予“目标责任奖”市。

  马森指出,要充分认识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切实把人口计生工作抓好;要突出重点,强化机制建设,加大综合治理力度,丰富创建活动,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加强网络建设,抓好基层基础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各级领导要加强对基层工作的调研、指导和督察,主动听取计生工作汇报,落实计生经费,帮助计生部门解决困难,为人口计生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做出新的贡献。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还与县区计生委签订了2006年的目标责任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