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桔画中香 年花画里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在穗园小区举行的系列护花活动,既突出环保主题,又突出了义卖助残主题

  本报讯记者牟春燕、夏杨,通讯员黄红英报道:市民丢弃的年花,经志愿者巧手创意,又变作了增添喜庆气氛的佳作。昨天下午,广州穗园小区青少年文化广场举行的系列护花活动,将今年的“护花行动”推向了高潮。

  一盆市民丢弃的年花,经志愿者收集和分类处理后,分解成了用于义卖的花盆、用于种植花草的泥土以及用于环保创作的枝叶。最后,环卫工人要送往垃圾场的,只剩下少量不能利用的枝干了。

  参加昨日活动的,既有志愿者,也有小区居民。小涛是广东商学院的学生,他为参加这次活动构思了不少作品,其中包括用年桔、卡纸和树叶做成的《年桔合唱组》,还有用废弃打印纸和年花花瓣、叶片做成的《我的相框》等。现场有个阿姨,介绍自己用年桔年花作美容美食的新奇方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在花盆义卖区,得知义卖所得将用于帮助社区残障人士时,不少市民解囊购买。在现场,5岁的小朋友华宇卓用过年利市买了一只漂亮的青色瓷花盆,说要带回家送给姥姥种花。他的父亲华先生说,带着孩子参加这次活动,是想培养他的慈善心和环保意识。

  

年桔画中香 年花画里俏

  年花年桔做成的艺术品,让人全神贯注本报记者何奔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