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黑水河”淌了两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36 深圳晚报

  小区“黑水河”淌了两年多

  附近居民很无奈种“夜来香”防臭

  本报实习生龙国栋摄影报道在龙岗平湖力园吓吉平一巷旁,有一条“黑水河”,河面上囤积着大量的固体垃圾。附近居民晚上睡觉不敢开窗,有的还种上了“夜来香”。

  近日,读者周小姐(化名)向本报报料,称其居住的小区内有一条小河,河面上有大量的垃圾,臭味很大,晚上睡觉都不敢开窗户。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周小姐所说的地点,刚到小河边,一股刺鼻的臭味就扑面而来。记者发现,该河位于平龙东路边上的力园吓吉平一巷旁,小河宽不足4米,河水呈黑色,在河面的两侧,堆积了大量的固体垃圾。记者估算了一下,此段河面有垃圾囤积的大约有60多米。河的左侧紧临一条街道,据介绍叫力东路,许多行人从此段路经过时,都掩鼻而过,河的右侧则是居民楼,大多数窗户都紧闭着。在一户居民的楼下,记者发现了一株长得很茂盛的“夜来香”,一问才知道户主是特意种来防臭的。

  记者采访了附近的居民,有居民告诉记者,他们也不清楚这条小河叫什么名字,但河面上囤积垃圾已经有两年多的历史,这些垃圾从何而来也不清楚。一到夏天,小河一带就非常臭,他们晚上睡觉时连窗户都不敢开。记者了解到,不少居民和在此开店的业主都有搬迁的打算。有的居民还向记者透露,该处清洁工早上打扫卫生时,有时干脆就将垃圾扫入河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