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牌工人》济南首映 许振超说应该向徐振国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13日电(记者 王海鹰)以当代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许振超为原型拍摄的电视电影《金牌工人》13日在济南举行了首映式。400多名观众观看了这部震撼人心的影片,并给予主创人员热烈的掌声。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频道出品的这部电影,用了一年时间创作摄制完成,对中国码头工人生活、工作进行了真实的写照,艺术地再现了“振超精神”,给现场观众荡
气回肠、精神为之震动的审美享受。

  影片中扮演徐振国的著名演员翟乃社在电影结束后对记者说:“眼下描写产业工人的电影几乎没有,而我们的影片拍得很感人,很真实,我们想通过影片告诉大家:工人伟大,劳动光荣。”

  许振超说:“这部电影其实是以青岛港的码头工人为原型的,反映了当代产业工人的精神风貌、理想追求。我看了以后,很振奋,热血沸腾。坦率地说,我应该向徐振国学习。”

  对于翟乃社在影片中的表演,许振超说:“翟老师演得非常到位,塑造了一个很标准、很本色的工人形象,工人就是这样,顶天立地,说一不二,说干一流就要干一流。我们俩一见如故,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现在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