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见义勇为被刺身亡案开审两名主嫌翻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3:2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陈俊杰) 看到有人偷窃女同学背包,首都经济贸易大学19岁的大学生秦占丰冲上前抓住一名小偷,无法脱身的小偷掏出刀冲着小秦的肚子连扎3刀,小秦不幸身亡。昨日上午,涉嫌杀害小秦的两名主要嫌疑人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时推翻之前供词,否认杀死小秦,均指责是同伴所为。

  根据公诉机关的证人证言和相关指控,去年4月29日晚7时,秦占丰陪同两名女同学回
家,路过丰台区一座过街天桥时,恰逢艾某、库某和依某酒后出来闲逛。这时,艾某悄悄走到女同学周某身后,打开她的双肩包,试图盗取财物。这一切被不远处的秦占丰看在眼里,他立即冲上前抓住艾某,并与其厮打起来。

  “那男的抓住我的手,跑不掉了,我害怕被抓住。”昨天,艾某在法庭上说,他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尖刀,朝着秦占丰的肚子扎了一刀。但艾某认为,这一刀并不致命。

  根据公诉机关的指控,受伤的秦占丰捂着肚子跑开,却被艾某的同伴库某追上连扎两刀,秦占丰没跑出多远就倒在路边。被送到

医院的小秦终因心脏破裂死亡。

  2005年5月3日,艾某在丰台郑常庄继续行窃时被抓获。根据艾某的交代,警方远赴新疆,将库某和依某抓获。

  库某在法庭上称,自己并没有扎小秦,“我拿了刀,但没用过,我追他是为了推他,让他跑得更远。”小秦的父亲和首都经贸大学的老师参加了昨日的庭审,而他的母亲担心受刺激没有出庭。据首都经贸大学魏老师介绍,小秦牺牲后被学校授予“见义勇为共青团员”和“优秀大学生”称号。丰台区政府还追授他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昨日,法院未宣判此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