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侣戴手铐过情人节被当成逃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6:36 辽沈晚报
情侣戴手铐过情人节被当成逃犯(图)

情侣戴手铐过情人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年沈阳情人节送什么礼物好?你能想到一副手铐吗?日前,一对年轻男女竟然用手铐铐在一起漫步在沈阳中街街头,被一名市民报告了巡逻的联防队员,引发一场误会。戴“爱情手铐”是否合适,引起一些争议。

  昨日,市民郭淮给记者说了一件可乐的事。前几天,他在中街附近,突然发现一对青年男女手拉着手、肩并着肩走着,而他们的手腕上竟然还戴着一副明亮的手铐。“我最先
以为是逃犯,但从他们的神态看又不像,这时正好有几名巡逻的联防人员走过来,为了慎重,我就跟他们说了”。民警截住这对可疑的恋人,经检查,戴在他俩手腕上的果真是一副金属带齿的手铐,但却不是警用手铐。经一番询问后,才得知那是他们的情人节礼物。

  随后,记者来到中街街头,一个小时中发现了3对戴着手铐的情侣。这种爱情手铐与真手铐的大小、结构一样,有专门的钥匙可以打开,但分量轻了许多。

  昨天下午,记者在五爱街附近的文化用品市场看到,一对对“爱情手铐”被摊位业主摆在了醒目的位置,很多年轻人围观。

  在中街街头,戴爱情手铐的一对情侣对这种手铐很欣赏:“我们公开戴着它光,是在社会上寻求一种认同感。”另一对情侣说:“他一跟我上街就发懒,用铐子铐住,想跑都跑不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一名联防人员认为,手铐是一种警械设备,年轻恋人公然共戴一副手铐招摇过市,是对自身的一种贬低,不仅是无知更是无聊。

  一名大学老师称,手上生拉硬拽的手铐不如心有灵犀,那种举手投足间表现出来的爱情最能感染大家。

  也有一些年轻人认为可以用宽容的态度去看待:“手铐不过是表达爱情的一个道具,相对于其它

情人节礼物,挺另类的,还平添一份平日不见的浪漫和快乐。”

  辽宁社科院社会心理研究所主任张思宁表示,“爱情手铐”曾经在日本流行,是说两个爱到极致的人共饮一杯水、共吃一碗饭、共穿一色衣。“这只是种爱的表达,但美好的爱情还需多用心去经营,不要拿着另类当爱情,拿着爱情来演绎”。

  首席记者 王志东 实习生 王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