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头号兔王体重16公斤身长1.1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8:00 东南早报
世界头号兔王体重16公斤身长1.1米(图)

  英国宠物店老板安妮特·爱德华兹饲养的一只公兔体重近16公斤,体长约1.1米,堪称兔子中的“金刚”。华商晨报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早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每日快报》和《每日明星报》13日报道,英国宠物店女老板安妮特·爱德华兹饲养的一只公兔体重近16公斤,体长约1.1米,堪称兔子中的“金刚”!然而遗憾的是,这只“世界头号兔王”却无法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吉尼斯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想因此助长兔子主人为争第一人为增肥的不良势头。

  体重16公斤,体长1.1米

  据报道,现年54岁的安妮特·爱德华兹家住英国伍斯特郡,前模特出身的她现在经营着一家名为“兔子乐园”的宠物店。大约2年前,安妮特在荷兰旅行期间,花了285英镑从一个私人饲养者手中买下了一只可爱的灰色公兔———“罗伯托”,从此视作掌上明珠。

  据悉,该兔子属于“大陆巨人”品种,其体型通常较大,寿命在12年左右。在女主人的精心照料之下,如今“罗伯托”竟已长成一个庞然巨物———体重16公斤,体长1.1米。

  体型太大连狗都怕

  据介绍,普通兔子的体重一般不超过4.5公斤,每周消耗的食物也不过1.5英镑至2英镑之间。然而,“罗伯托”的食量却大得惊人,每天它至少吃掉一整棵卷心菜、4根胡萝卜以及一大碗狗粮,一周下来伙食费怎么也得9英镑。

  由于“罗伯托”块头过于庞大,一般的兔舍根本无法容身,无奈之下只得在狗舍凑合。安妮特不无得意地称,“罗伯托的体型是如此硕大,以至于那些打我小店前经过的狗看到它时,也忍不住发出敬畏的叫声。”

  儿子或成“兔金刚第二”

  据悉,目前已有人表示愿意出3000英镑的高价收购“罗伯托”,可是安妮特却从不为之所动。她说:“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要出售它。它是那样的温顺可爱,平日大多数时间依偎在我的身边打盹,我们早已形影不离。”

  更让安妮特自豪的是,如今“罗伯托”只有6个月大的儿子“吉姆”如今体重也已达到6.35公斤之大,俨然有成为“兔金刚第二”的架势。

  无法载入《吉尼斯》

  不过,让安妮特失望的是,尽管“罗伯托”的体型“无兔可及”,但它却无法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12日,一名吉尼斯委员会工作人员称:“非常不幸,我们已经停止受理此类纪录的申请。因为过去曾发生过多起饲主为创新纪录人为为

宠物增肥的事情。”(袁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